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社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2020-04-20 10:0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省民政部门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社会服务水平得到稳步提升。

2019年,我省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养老机构重大安全隐患整治率超过98%,99%的特困供养机构完成了法人登记。优化婚姻登记服务,积极推进婚俗改革,完善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婚姻登记信息实现与全国婚姻登记数据库对接、全国人口库核查、全省联网和省级多部门共享,严重失信当事人纳入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范围。开展慈善和社工志愿服务,登记认定省级慈善组织46个,开展慈善信托备案25单,《慈善法》颁布以来国内最大规模的资金类慈善信托成功落地兰州;全省志愿者和社工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注册志愿者达208.6万人、累计服务时长1632万小时,同比增加32%和51%。

修订完善《甘肃省公墓管理办法》,发布实施《生态安葬服务规范》等2个行业标准;安排1.1亿元资助建设了一批殡葬服务设施,联合12个部门专项整治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记者 徐俊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