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云端”启动

2020-04-21 08:21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线上举行。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中央宣传部等20个部委共同举办,全国同步开展。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宝贵、健康的重要。在知识产权领域,全国知识产权系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积极成效。知识产权与人类健康有着密切关系,包括通过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医疗行业创新发展,研发更多创新药和精密医疗器械,提高救治能力和水平;通过更好地保护传统中医药,发挥其在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大力发展地理标志产业,培育更多植物新品种,打造更多知名品牌,让人们吃得安全、用得放心;通过商标、版权和特殊标志的保护,促进文化产业和体育事业发展,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人类遗传资源的保护,构筑起特殊的健康安全屏障,这些都将是未来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他希望,通过知识产权更好地促进健康中国建设,更加有力地支撑全民健康与全面小康。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肯定了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突出表现。他表示,中国在知识产权国际事务中一向发挥着建设性作用。中国政府采取了大量措施,包括组织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以鼓励和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鼓励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中国企业强化对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及运用。

启动仪式上,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代表全国30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向全社会发出强化健康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助力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倡议。

据介绍,宣传周活动期间,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将组织近50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地也将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开展上千场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记者 袁于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