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口岸开通“绿色通道” 国内果蔬当日运抵中亚市场

2020-04-21 14: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1日电(记者 孙少雄)在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运送农副产品的货车享有海关快速通关便利,来自全国各地的柑橘、苹果、黄瓜、西红柿等果蔬汇集装车出境后,当日即可运抵哈萨克斯坦进行销售。

记者从霍尔果斯海关了解到,中亚市场近年对果品、蔬菜的需求不断增长,让不少国内物流企业看到机遇并落户霍尔果斯,企业把陕西、广西、甘肃、新疆等地果蔬汇集至口岸,随后出口至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

近来为降低疫情对果蔬出口的影响,霍尔果斯海关联合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针对企业装卸人力缺乏、运输不畅等问题,优先保证农副产品等民生物资快速验放,同时持续关注境外国家相关贸易措施动态,向辖区果蔬出口企业进行宣传指导。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一科关员周嘉良介绍,海关提前了解企业出口计划主动对接,综合“专用窗口、专用通道、专用标志”等多项便利服务举措,对果蔬进行随到随办、即验即放,确保果蔬出口通关“零延时”。

一季度,霍尔果斯口岸共出口果蔬1.96万吨,货值达1.71亿元,占新疆口岸果蔬出口总量的59.2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