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2月至3月已减免社会保险费2329亿元

2020-04-21 17: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王优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21日介绍,2月至3月,社保助企“免减缓”行动已减免社会保险费2329亿元,缓缴286亿元,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起到积极作用。

聂明隽在人社部2020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减免的社会保险费中,养老保险达2184亿元,失业保险达75亿元,工伤保险达70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为1893亿元,占81.3%。

2月20日,人社部等三部门印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规定从2月起对企业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施免、减、缓。聂明隽表示,截至3月底,所有省份均出台了本省的减免办法,全部按顶格政策实施,各项减免政策全面落实,符合条件的企业均享受到了阶段性减免政策的优惠。

人社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68亿人、2.03亿人、2.49亿人。一季度,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1.21万亿元,支出1.33万亿元。

聂明隽说,养老保险涉及面较广,既连着企业和个人缴费,又连着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从总体上看,保发放没有问题,全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5万多亿元,有比较坚实的物质基础,主要问题为省际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