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截至4月10日我国已外出务工
贫困劳动力达2300多万人

2020-04-21 1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王优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21日说,截至4月10日,我国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达2300多万人,占去年外出务工总数的86%。

张莹在人社部2020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使岗位需求普遍减少,劳动者外出流动不畅,一些跨区域的劳务协作难度加大,就业扶贫工作面临一些新的困难和挑战。对此,人社部重点部署推进“六个一批”,包括优先输出一批,优先复工一批,动员务农一批,优先组织一批,创业带动一批和公岗安置一批。

张莹说,要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省内结对帮扶机制,加强输出地、输入地用工对接,优先为贫困劳动力开展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运送;积极推动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社区工厂、农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尽快复工,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引导贫困劳动力参加农业生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家庭农场等,通过农业生产增收;深入挖掘当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用工潜力,鼓励优先录用贫困劳动力;实施返乡创业推进行动,支持各类劳动者到贫困地区创业兴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开发一批临时性乡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劳动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