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推出“干货”政策措施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

2020-04-21 20: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4月21日电(记者 张武岳)记者从山东省政府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资外贸及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山东对疫情期间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优化集成,并发布清单,涉及电力天然气降价、出口退税支持、工作流程优化、国际市场开拓等多方面,以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介绍,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不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并暂停执行“超过105%部分的基本电费加一倍收取”的电价政策。

山东同时实行出口退税“容缺办”“非接触式”退税服务。凡是自愿要求无纸化申报的企业,税务部门全部纳入无纸化服务范围,出口退税有关证明开具、备案等全部采取“非接触式”办理。对重点出口企业,实行“随报随批、随批随退”。

国际市场开拓方面,山东对省商务厅统一组织的28个重点展会展位费给予全额支持,对以上展会的参展企业因疫情不能正常参展并已发生的展位损失给予全额支持;同时着力开拓线上市场,对新增优商企业和医疗物资出口企业上线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平台,提供服务、推广等费用支持。

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零售出口企业,山东实行增值税和消费税无票免税,按照4%确定应税所得率,并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和免税收入优惠政策;同时加大出口企业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包括附加险出口前保险)保费支持力度,确保对新兴市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信保保费支持比例不低于50%,其他市场支持比例不低于3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