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城市公共交通22日起恢复全线网运营

2020-04-21 21: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21日电(记者 王自宸)记者21日从武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需要相适应的运输服务保障机制,保障市民出行需求,从4月22日起,武汉城市公共交通将有序恢复全线网运营。

据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推进,武汉交通客流量逐步回升。统计显示,4月8日至20日,通过铁路、公路、航空返汉离汉的复工复产人员总计109.86万人次,城市公共交通(包括常规公交、轨道交通、有轨电车、轮渡、出租车)客流量达1327.74万人次。

为进一步保障市民出行需求,从4月22日起,城市公交、轨道交通恢复全线网运营。运营企业根据客流情况调整运力投放,原则上城市公交不低于总运力的40%,轨道交通不低于总运力的65%。

从4月30日起,网约出租车恢复运营,为市民提供预约打车服务。省际长途客运班线恢复运营,运营企业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发班频次,实行“点对点”一站式运输。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武汉城市公共交通全面恢复运营后,乘客需凭健康码“绿码”实名登记扫码和体温检测后方能乘车。此外,交通运输企业还将严格控制客座率,降低车站和车厢乘客密度,减少人员聚集风险。交通场站客流高峰时段,将加强客流密度管控,通过增加运力、调整发车间距等方式,加快人员疏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