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近86%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2020-04-22 10:2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
我省近86%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对14个市和沈抚新区147.35万户个体工商户进行分行业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全省个体工商户总体复工复产率达85.92%。

从行业看,全省批发和零售行业复工复产率87.52%,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复工复产率86.04%,制造业复工复产率85.84%,住宿和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率83.20%,其他行业复工复产率83.56%。

目前,我省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减税降费、减免房租、减免社保费用等政策措施。对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服务,继续免征增值税。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个体工商户,1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房租减半。上半年,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电、气费用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单位方式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按照规定享受中小微企业减免、缓缴政策。

同时,加大对个体工商户资金支持力度。各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以及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利用再贷款、再贴现等低成本资金,提供低息贷款支持。发挥市场监管邮储银行“百亿送贷行动”融资平台作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个体工商户给予重点支持。这些政策的实施,有力推动了个体工商户稳定信心、恢复活力。(记者 赵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