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向智利移交一批援助抗疫物资

2020-04-22 11: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圣地亚哥4月21日电(记者 尹南 张笑然)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21日向智利政府移交了一批中国政府援智抗疫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等。

徐步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智两国相互支持,两国领导人就合作抗击疫情达成重要共识。他表示,过去一段时间里,中智双方保持密切沟通,中智卫生领域专家就抗击疫情举行视频会议,中方专家分享了抗疫经验。

徐步强调,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只有团结起来,携手合作,才能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他表示,在皮涅拉总统和智利政府领导下,在智利各界团结一心努力下,相信智利一定能战胜病毒。

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在抗疫物资移交仪式上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及时发布病毒基因序列等有关信息,同智方分享抗疫经验,并向智利捐助宝贵抗疫物资,他代表智利政府和人民对中国表示诚挚感谢。

马纳利奇说,中国政府的捐助体现了智中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中方的支持对智利战胜疫情至关重要,智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抗疫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徐步大使21日还代表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向智利政府捐赠了一批医用外科口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