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全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2020-04-22 17:5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过对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管委会和38个甘肃省政府部门2019年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量化考核,对2019年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显示,2019年甘肃省政务公开全面加强。“政策解读”指标(总分14分)市州得13分及以上的占80%,“回应关切”指标(总分10分)市州得满分的占80%,省政府部门得8分及以上的占100%。各地各部门对重大政策、重点领域、重要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持续加大。其中,“决策和执行公开”指标(总分12分)市州得10分及以上的占93.3%;“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指标(总分21分)省政府部门得20分及以上的占91.4%。另外,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通畅、办理不断规范,兰州市、嘉峪关市和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工信厅等部门申请答复文书格式内容合法规范,并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申请事项办理。此次将政务新媒体首次纳入考核范围,“政务新媒体”指标(总分12分)市州得10分及以上的占93.3%,甘肃省政府部门得10分及以上的占97.1%,各地各部门普遍建立了政务新媒体监管相关工作制度,并能够定期开展自查抽查。

“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各地各部门及时做好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落实,严密制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确保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实体政务大厅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成效显著。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的政务服务事项做到了应进必进,14个市州基本实现了“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10个市州实现了市、县、乡、村政务服务中心或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另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数据共享应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该项指标(总分13分)市州政府得分11分及以上的占93.3%,各地普遍将“互联网+政务服务”纳入了政府考核体系,并加强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广泛宣传,兰州市、陇南市和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等部门的相关工作得到了国家肯定和表扬。(记者 沈丽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