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3月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呈回升势头

2020-04-23 09:47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下降11.6%,降幅比1至2月收窄17.7个百分点。在各项政策措施作用下,项目复工成效明显,3月我省投资增速呈现回升势头。

具体来看,一季度,我省第一、二、三产业投资分别下降21.7%、7.0%、11.7%,综合交通、工业投资分别下降15.4%、7.1%,降幅较1至2月均呈现不同程度收窄;房地产、水利、生态环保投资同比增长1.3%、7.7%、49.1%;全省新增4个州市投资增速扭负为正,正增长州市达到7个;全省16个州市新开工项目1696个,其中,有8个州市集中开工项目数量均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截至4月15日,纳入全省调度的322个在建重大工程项目复工率100%。

综合交通项目方面,一季度,全省综合交通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同比偏低,但已崭露快速回暖态势,复苏势头强劲。截至目前,纳入复工项目清单的80个综合交通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建设;纳入“四个一百”的综合交通项目完成投资243.6亿元,占一季度综合交通投资完成数的55.7%,其中,29项竣工类项目年内可建成投运,大姚至永仁高速公路、红河综合交通枢纽等4个项目开工;高速公路项目顺利抢回工期,完成投资437.15亿元,占一季度综合交通完成投资的80%以上。

为对冲疫情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我省抓实项目储备,围绕应对疫情补短板、综合交通、生态环境、老旧小区改造、5G等重点领域,组织谋划了一大批项目,建立起了以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省“四个一百”重点项目、“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为主体的项目体系,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保障清单、定期精准调度,优化项目服务,加速项目复工开工和推进建设。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推动建立全省重大项目综合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推动资金等要素向重大项目倾斜,加快搭建全省投资项目智慧管理平台,实现投资项目运行实时动态监测,推动项目新开工并加快建设进度,促进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尽快实现恢复性增长。(记者 段晓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