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纳入今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清单

2020-04-23 09:4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纳入今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清单,对已查结的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全部进行“回头看”,对尚未调查或正在调查的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加大督办力度,对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核查结果由案发地市级纪委书记签字背书,确保打深打透。

依照清单,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加强线索督办、严查大案要案和推动“见黑见伞”等方面,强化深挖彻查,紧盯重点案件、重点线索和重点问题,逐一案卷核查,并交叉互查和提级再查。“突破大要案”攻坚战持续深化。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大案要案的引领作用,对重大疑难案件,实行领导包案、指定管辖和提级办理,进一步突破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典型案件。据悉,省纪委监委成立专案组,对省公安厅刑侦局原局长姚伟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

省纪委监委要求纪检监察机关盯住公安机关已查实的涉黑涉恶案件,力求“见黑必见伞,有恶应有伞”,特别是对见黑见恶不见“伞”案件,全部回溯核查、扩线深挖。

为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规范化,省纪委监委已着手研究制定工作办法,编制典型案例指导汇编大纲,对全省县处级以上干部“保护伞”案件的纪检监察建议书进行核查,深入解决纪检监察建议“千人一面”问题。省纪委监委督促重点地区落实公检法案件会商机制,推进提高执法监管等重点行业源头治理质效。

一季度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打伞破网”共立案94件,已处理15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1人、组织处理39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记者 王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