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首度“云端办会”

2020-04-23 17: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4月23日电(记者冯源、段菁菁)云上VR(虚拟现实)书店营造虚拟读书空间,云博物馆汇集130家国家一级博物馆资源,名家线上分享阅读体会……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云上大会23日上线启幕,这也是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举办六届以来,首度采用线上虚拟会场形式,“云端办会”。

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以“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大会主题,以“5G+、新阅读、新体验”为年度办会方向。大会持续至本月30日结束。

大会以H5形式作为官方互动平台,设置开幕式、阅享品牌馆、阅听朗读馆、云上会大咖、云上VR书店、云博物馆、云上IP(知识产权)馆、5G体验区、大爱公益馆等9个内容板块,全方位展现5G给数字阅读及泛文化行业带来的变化。

在今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数字阅读作出积极贡献。记者从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获悉,该协会1月底发出倡议后,各家数字阅读平台及出版单位投入了大量优质数字阅读资源,为公众介绍权威防护措施,普及医疗知识,疏导心理问题,引导大家安心宅家、科学防疫。

一些数字阅读平台还根据自身定位,面对少年儿童、大中小学师生、文学爱好者、科研工作者等不同受众,分别提供了少儿读物、教学课程、文学佳作、学科知识等不同方面的数字阅读资源。据统计,各大主要数字阅读平台累计免费提供作品逾100万本,音频超40万个,总阅读量超72.2亿人次,总阅读时长超3.3亿小时。

本届大会也着重展示了“抗疫”方面的内容,并将组织该主题全民诵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