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两江新区、天府新区从七方面展开合作

2020-04-24 07: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4月23日电(记者 何宗渝)记者从23日举行的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第二次联席会议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将从加强规划战略协同、探索内陆开放新模式、推进交通互联互通、推进产业联动发展、助力西部科学城建设、深化多领域改革创新合作、建立两地合作机制等七个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分别是重庆和成都的经济发展“主战场”,集聚了“双城”最核心的产业板块、开放要素、创新资源和开发空间。

根据双方23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将建立两地规划编制实施统筹协调机制,加强两地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布局、重大政策制定和专项规划对接,共同谋划实施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标志性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开放合作和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共同开展内陆地区对外开放体制机制创新,共同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运营中心;打通两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共同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此外,双方还将携手助力西部科学城建设,依托两江协同创新区、成都科学城,共同建设国家大科学装置和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围绕优势产业、主导产业,瞄准国际前沿技术联合组织攻关。在改革创新方面,双方将共同开展商事制度改革,联合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抢抓新业态新机遇,在以5G、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强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