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举办第51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04-24 11:1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我省举办第51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游馆、代言、拍视频分享、扫码、答题、直播”等线上线下活动。

据了解,从4月20日起,省自然资源厅、省自然资源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保护青藏高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然资源在行动”专题访谈和“我为大自然代言”短视频征集等活动。期间,共征集视频18件,邀请专家、学者、中小学生代表等,就珍爱地球,保护青藏高原等内容进行交流。组织西宁市第一中学湿地学校60余名师生走进自然资源博物馆,向师生们展示了大美青海丰富的自然资源,帮助学生学习生态保护知识、体验生物多样性之美,从而增强学生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

同时,4月21日,以省自然资源博物馆为载体,以宣传“三江之源、生态屏障、国家公园、资源能源”四张名片为主旨,邀请自然资源厅专职副总督察杨站君、青海师范大学教授刘峰贵、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生态管护员文校和中国好声音冠军旦增尼玛分别为四张名片代言,推介“大美青海、自然之窗”。

此外,组织社会各界参与“地球日公益活动,我参与,我分享”扫码关注有奖活动和现场自发拍摄小视频,在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分享有礼活动。活动共发放地球日知识手册、自然资源管理知识100问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悉,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月20日开始,至4月26日结束。活动期间,各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免费开放。(记者 王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