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查获走私冻品逾124吨案值约500万元

2020-04-24 21: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24日电(记者毛鑫)广州市公安局24日通报:今年以来,当地警方累计破获走私犯罪案件7宗,其中查获各类走私冻品124.32吨,总案值约500万元人民币。

据警方通报,这些案件涉及牛肚、牛尾、鸡爪等未经检验检疫的冻品,大部分走私冻品在运输过程中未全程保持冷链运输,且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进口手续,有些冻品来自我国列为禁止进口的动物疫病流行国家地区,一旦流入市场,将给食品卫生安全带来隐患。

针对走私分子多是操纵“三无”船舶以“蚂蚁搬家”的方式走私货物的特点,南沙警方多次联合海关、海事等单位开展综合整治,查扣“三无”船只17艘、载重货车14辆及吊车、小轿车、摩托车等一批。

广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将继续对各辖区走私活动多发的码头、海岸、河岸、水边建筑物和车辆进行排查暗访,做好各辖区内冷库、码头等企业的管理监督工作,斩断冻品走私的违法犯罪链条,维护正常经济秩序和食品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