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24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4-24 22: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二部门:

《国家短缺药品清单管理办法(试行)》发布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十二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国家短缺药品清单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办法》明确,对于国家和省级短缺药品清单中的品种,允许企业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自主报价、直接挂网,医疗机构自主采购。对于临床必需易短缺药品重点监测清单和短缺药品清单中的药品,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无企业挂网或没有列入本省份集中采购目录的,医疗机构可提出采购需求,线下搜寻药品生产企业,并与药品供应企业直接议价,按照公平原则协商确定采购价格,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自主备案,做到公开透明等。

详细阅读 >>

关于印发国家短缺药品清单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四部门: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延长至2022年底

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通知》,提出延长补贴期限至2022年底、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每年补贴规模上限约20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对采取“换电”模式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不执行30万元限价要求。

教育部:

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

教育部今日发布公告,公告明确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上半年已报名缴费的考生可申请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或申请退费,前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和合格证明有效期延长一年,具体规定请关注中国教育考试网。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由各省(区、市)根据本省疫情防控形势确定具体开展时间。

详细阅读 >>

教育部: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

商务部:

加大对重点城市的家政扶贫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商务部近日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家政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重点城市的家政扶贫企业提供金融支持。通知提出,商务部将会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家政扶贫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北京、天津等18个重点城市参与扶贫的大中型家政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其中员工制、产教融合型、技术创新型、信用状况良好的家政企业发展,促进解决参与扶贫的家政企业复工营业面临的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问题,加强家政企业综合化服务,利用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优势,提高家政企业的互联网化程度。

国家药监局:

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

为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近日国家药监局召开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和呼吸机质量安全监管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规范审评审批标准,确保产品源头安全。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按照“程序不减少、标准不降低”的原则,严格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同时加强对应急审批产品的事后监管,不再符合相关要求的,及时采取整改或者撤销许可等相关措施。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调整监管工作重点,特别是重点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生产监管和产品供应。坚决打击非法制售医疗器械犯罪行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严格执行法规、标准,把好原料关、生产关、出厂关,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合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和生产供应工作。

人民银行:

为湖北调增2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额度

为继续抓好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支持防疫重点企业资金需求,人民银行4月初为湖北省调增了2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额度。增量额度下达后,湖北省已有74家企业获得优惠贷款共计24.59亿元。截至4月15日,湖北省12家银行共向省内802家重点名单企业发放优惠贷款340亿元,贷款的加权平均利率为2.63%,财政贴息50%以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大约是1.32%。贷款主要用于医用物品生产、民生物资生产及储备、防疫重点医院建设等,为支持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详细阅读 >>

央行为湖北调增2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额度

服务

国务院客户端问卷调查专区上线!

这里是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发起的各类问卷调查,你的参与将对了解相关情况、制定政策产生积极影响。你的反馈,将有助于政府精准施策。

扫码参与问卷。


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