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紧急向斯海军捐助防疫物资

2020-04-25 08: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科伦坡4月24日电(记者 唐璐)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4日在科伦坡向斯里兰卡海军紧急捐助防疫物资,斯海军司令德席尔瓦等到场接收物资。

斯里兰卡军方证实,23日晚间,位于科伦坡郊外的韦利萨拉海军基地有29人被查出感染新冠病毒,该基地随后被封闭。24日,韦利萨拉基地又有30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斯里兰卡武装力量人员首次大规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当地媒体报道,斯里兰卡军队在该国应对新冠疫情行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斯海军不仅派出大量人员在公共场所消毒,还帮助维护公共秩序。

中国驻斯使馆23日深夜获悉多名斯海军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连夜收集和采购防疫物资。24日下午,使馆武官万东带领使馆人员将额温枪、口罩、防护服、手套等急需物资送到斯海军司令部。

德席尔瓦在接收这批物资时说:“患难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中国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雪中送炭。”德席尔瓦随后专门向中国大使馆致感谢信,称赞这批物资将提高斯海军应对新冠疫情的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