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推介首批全国村级“乡风文明建设”优秀典型案例

2020-04-25 08:54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向社会推介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乡仇庄村等21个首批全国村级“乡风文明建设”优秀典型案例,为遏制农村陈规陋习蔓延势头和培育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等社会风尚提供参考借鉴。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首批全国村级“乡风文明建设”优秀典型案例征集工作。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评审和公示,最终评选出21个优秀典型案例。

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加大对21个优秀典型案例的宣传推介力度,组织典型案例村代表走进县乡村庄,用农民的话、身边的事宣讲培育文明乡风的做法经验,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觉摈弃陈规陋俗、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同时要注重发现新的优秀典型,不断总结经验规律,助推乡村振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