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4月以来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8万户

2020-04-25 09:3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忠民介绍,疫情对市场主体增量的影响逐渐减弱,止跌回升的趋势开始显现。4月1日至4月23日,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8万户,同比增长0.5%。

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转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制定应对疫情支持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20条措施,联合8个中省直部门出台支持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持续发展的18条措施,帮助市场主体降本减负,应对疫情冲击,尽快复工复产。同时,积极推动“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落地落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省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

各项改革举措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据统计,截至4月23日,全省实有市场主体发展到251.58万户,同比增长8.3%。4月1日至4月23日,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8万户,同比增长0.5%。其中新登记企业7827户,同比增长7.3%,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状态。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重要物资和急缺物资生产经营主体,省市场监管局进行应急审批,加速办理34家企业172个防疫产品的商品条码。在保供稳价、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同时,对稳住企业、稳住岗位、稳住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王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