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加强事故预防工作

2020-04-25 12:34 来源: 公安部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4月23日视频调度吉林、福建、江西、内蒙古、安徽、云南、贵州等7个重点省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剖析近期发生的死亡5人以上事故和重大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对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遏制事故多发势头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重大较大事故环比上升,5月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将更为严峻,还将面临高速公路安全风险居高不下、国省道事故反弹压力大、旅游探亲等短途出行和学生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等方面的安全风险,汛期恶劣天气也将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减量控大”,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迅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压降交通事故、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要紧盯主责主业,狠抓任务落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思想,迅速将工作重心调整到事故预防上来,建立健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事故预防工作机制,确保“六大提升行动”尽快全面铺开,对事故多发和隐患突出地区加强重点指导和督导、约谈、通报。要紧盯事故调查,狠抓追责整改,坚持“四个不放过”原则,严格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企业、部门及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充分借助安委会等平台的作用,推动顽症痼疾专项整治。同时,要借助近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加强复工复产、返岗返城、复学复课出行交通安全提示警示。要紧盯问题短板,狠抓排查治理,加强交通安全形势研判,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保持对路面严重交通违法严查严管态势不放松,扎实推进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及连续长下坡、急弯陡坡等隐患路段的排查整治力度,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