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两江新区对248家单位实行生态环保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2020-04-27 17: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4月27日电(何宗渝、殷鑫豪)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日前推出生态环保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在“正面清单”实行期间,将对248家被列入清单的企事业单位减少或免于现场执法检查。

两江新区此次推出的生态环保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主要针对环保管理良好的保民生、保供给、保建设的行业,通过少去或不去现场执法检查,优化执法方式、推动分类管理、科学配置执法资源,实现对守法企事业单位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事业单位“利剑高悬”。

据悉,此次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事业单位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企事业单位,民生保障重点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污染小、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企事业单位,以及近1年内已经进行过现场执法检查且无严重环境违法记录的重大工程项目和重点建设领域的企事业单位。

据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介绍,生态环保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即日起实施,截止日期为今年9月底;对于列入 “正面清单”的企事业单位,将通过非现场执法的方式进行监管,对群众举报投诉、来信来访以及非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及时进行现场核查处理;列入“正面清单”的企事业单位一旦发生严重环境违法行为或突发环境事件,将会被调出清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