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推出600余场次文旅惠民活动欢度“五一”

2020-04-27 18: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4月27日电(记者阮周围、柳王敏)记者27日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五一”前后,湖南省各级文旅机构将推出各类艺术展演、公共文化服务、文博展览、非遗宣传展示等线上线下惠民活动600余场次。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凌之介绍,“五一”期间,湖南省各文艺院团将开展惠民演出210余场,以线上展演为主,配套开展“送戏进景区”系列活动,包括花鼓戏、湘剧、木偶皮影、京剧、昆剧等10余个剧种,观众可线上观看《刘海砍樵》《打铁》《补锅》等经典剧目。湖南省已恢复开放的238家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均免费对外开放,集中推出200余场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如品牌课程、亲子体验营、听书打榜争霸赛等。长沙、株洲、湘潭、邵阳等市将开展31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据肖凌之介绍,此前,湖南省181家等级景区面向参加抗击疫情的广大医护人员推出全年免票的优惠政策。“五一”期间,各旅游景区除了实施票价优惠政策外,还会举办节庆活动,提升景区人气。届时,杜鹃花节、摄影大赛、民俗演艺风情秀、汉服文化展等众多游玩项目将上演。

湖南省内7条旅游精品线路、15条自驾游线路被重点推介,为不同方式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多种选择。

“五一”假期,湖南省恢复运营的A级旅游景区限量、有序开放,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同时,互联网售票、人脸识别、二维码验票等方式将被广泛应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