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直播带货助台企复工复产复市

2020-04-27 21: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4月27日电(记者 潘清)“可以‘吃’的奶茶,可以‘喝’的蛋糕。这个看起来好特别哦!”27日下午,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简珍现身抖音短视频平台,为台资餐饮品牌“快乐柠檬”的明星产品直播带货。

为了帮助上海台企加速复工复产复市,26日、27日上海市台协先后举行了四场直播。张简珍化身“带货达人”,与多位知名台商一起推介品牌、推销产品。

27日下午在上海徐汇日月光中心举行的这场直播中,快乐柠檬董事长吴伯超带着蛋糕奶茶等多款产品亮相,并邀张简珍一一现场品尝。

“健康,美味。大家快点抢!”张简珍用超快语速和丰富表情,以及极富感染力的推荐,引来网民纷纷点赞。

参与直播的均是进入大陆市场多年的台资企业,其中既有大陆消费者耳熟能详的餐饮食品品牌,也包括了不少知名制造业台企。还有旅游业在沪台商带着“特色度假酒店畅住卡”等旅游产品出现在直播现场。

上海是大陆吸引台商投资最多的城市之一,截至2019年末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43万个,吸引合同台资近424亿美元。

疫情突如其来,停工停产和消费市场萎缩给台企生产、经营、销售和市场拓展带来不利影响。眼下,这些台企正在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加速复工复产复市。

来自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信息显示,截至4月17日,上海台企整体复工率和员工到岗率已分别达到92.7%和89%。其中,制造业企业已基本复工,生产型服务业企业和生活型服务业企业复工率分别达到九成和七成。

上海市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直播活动,正是希望以数字经济带动实体经济复苏,助力上海台企加快复工复产复市。

“复工复产之后的关键在于复销。”斯米克集团办公室主任郑君扬说,上海市台协尝试直播并由会长亲自“带货”,不仅让更多大陆消费者得以了解台企的品牌和产品,也大大提升了台企应对疫情的信心,以及继续深耕大陆市场的决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