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陆空全方位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2020-04-28 07:2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3月21日以来,全国共报告107例境外输入病例的关联病例,占报告的本地确诊病例的88.4%。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强调,对所有的入境人员要坚持做好14天集中医学观察。

截至4月26日,17家国内航空公司和24家国外航空公司,分别执行来自日本、韩国、美国等36个国家的国际定机客运航班和临时航班417班,运送入境旅客82640人。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介绍,国家民航局与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国际运行机组人员疫情防控相关事宜的通知》,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海运是全球贸易的命脉,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介绍,在船舶抵达入境港口时,海关在指定地点对其登临检疫。船舶靠港后,对入境下船船员全部实施核酸采样检测等。

我国陆地边境线长约2.2万公里,与15个国家陆地接壤。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介绍,国家移民管理局与周边邻国主管部门联合加强口岸和边境巡逻管控,相互通报非法越境的活动线索,严防人员、车辆、船艇等非法越境。

另悉,截至4月26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723例,其中重症病例5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474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30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其中4例为境外输入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0例。湖北首次无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报告。(记者 申少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