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统计局: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0-04-28 08:51 来源: 统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等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统计局继续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对国家统计局正常运行的16家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和二次抽查,检查比率和合格率均为100%;对官方微信“统计微讯”、微博@中国统计进行自查,合格率100%。从检查抽查情况看,各网站未受疫情影响,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平均得分继续保持在优秀网站分数线以上。

二、存在的问题

从检查抽查情况看,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网站政策解读类栏目未按要求开设;二是部分网站互动交流栏目功能还不够完善,仍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继续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等有关文件要求,对照一季度网站检测分析报告,加强栏目建设。一是开设政策解读类栏目,及时更新内容,实现与政策文件之间双向关联;二是继续加强互动交流栏目的建设,尽快实现统一登录、留言公开等功能要求;三是加强对系统新媒体矩阵的指导与管理,抓好优质新媒体产品的制作投放,提升整体影响力。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
2020年4月16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