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本周再派临时航班接回约900名中国公民

2020-04-28 08:59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在发布会上表示,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本周民航局将继续与外交部、国家卫健委等单位密切配合,计划安排5架次临时航班赴美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预计接回900名我国公民,主要以留学生为主。

民航局按照中央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关心关爱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收保障能力的城市,及时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安排临时航班赴部分疫情严重国家,协助海外公民回国。4月20日~26日,民航共安排了4架次临时航班,接运在美国、英国和意大利的854名我国公民回国,其中留学生711名。

针对记者提出的“五个一”政策实施以来国际航班运行情况,韩光祖介绍,自3月29日起,民航局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即“五一个”政策。截至4月26日,国航、东航、南航等17家国内航空公司,大韩、全日空、埃塞俄比亚航等24家国外航空公司,分别执行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等36个国家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班和临时航班417班,运送入境旅客82640人。除3月29日入境航班达到38班外,后续每日入境航班均未超过20班,每日入境旅客3000人左右。

另外,韩光祖还表示,接回我国公民的临时航班是专门开通的、临时性的、额外的航班,不影响现有定期国际客运航班数量。

针对中外航空公司机组人员飞国际航班需要过夜时的防控措施,韩光祖表示,日前民航局与卫健委、海关总署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国际运行机组人员疫情防控相关事宜的通知》,在优化机组人员出入境通关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对机组人员集中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内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在境外过夜期间,应在公司指定的场所入住,不得外出、不得去酒店内的健身房等公共区域及使用公共设施,除在房间休息和用餐外,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切实做到“严禁外出,拒绝交叉,减少暴露”。对于在我国境内停留或过夜的国外航空公司机组人员,机场需提供专门区域供其休息;不具备条件的,要在机场附近指定宾馆集中封闭休息,安排点对点专车接送,司乘人员和集中封闭区域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实现“专门区域,指定地点,集中封闭”。以此最大程度地降低机组人员在境外感染及疫情通过机组人员传播的风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