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开展脱贫“百日大会战” 聚焦剩余贫困人口

2020-04-28 16: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4月28日电(记者李松)据记者采访了解,重庆市正开展脱贫“百日大会战”,聚焦剩余的2.44万贫困人口,确保6月底前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要求。

今年2月,随着城口、酉阳等4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重庆18个贫困区县已全部摘掉贫困帽子,全市18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介绍,目前,未脱贫人口绝对数量不多,但仍是贫困坚中之坚,更是帮扶重中之重。

据介绍,重庆脱贫“百日大会战”将以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100个定点攻坚村为帮扶重点区域,以剩余未脱贫的0.8万户、2.44万人为重点帮扶人群,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易地搬迁安置一批,教育扶贫脱贫一批……推动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