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大力度扶持实体经济 广州市启动动产担保统一登记试点工作

2020-04-28 18: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28日电(记者刘宏宇)广州市动产担保统一登记试点工作28日启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受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委托,自4月28日8时起,履行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的动产抵押登记职能,动产抵押登记效率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当事人可运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对广州市绝大多数动产及权利担保进行登记,有效解决各项动产担保权益登记系统分散、规则不统一的问题,为动产融资业务发展奠定基础,为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优化广州市营商环境,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启动仪式上,广州农村商业银行现场办理2笔动产抵押登记,分别是一家以生猪养殖、销售为主营业务企业的生猪、生产设备浮动抵押,以及一家以工业废旧物资处理为主营业务企业的设备抵押,并向2家企业现场发放动产抵押融资业务出账通知书,融资金额共计2.8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