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发布惠台"26条措施"实施指南 精准服务台胞台企

2020-04-28 19: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4月28日电(记者段菁菁)记者28日从2020浙江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暨台企高质量复工复产座谈交流会上获悉,《浙江省贯彻〈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指南》(以下简称“实施指南”)正式发布。

去年11月4日,国台办和国家发改委经商中组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为使“26条措施”在浙江应落尽落、应享尽享,浙江省台办与浙江省发改委在广泛听取在浙台胞台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会同浙江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等部门制定出台了该“实施指南”。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幸介绍,“实施指南”共40条,紧紧围绕为台企台胞提供同等待遇,针对“26条措施”逐条分解、逐项细化,包括产业创新中心办理指南、贸易救济和贸易保障措施服务指南、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服务指南等,每条每项都有明确的责任部门、政策内容、操作办法和办理窗口。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下半场”,面对严峻和不确定因素影响,不少浙江台企见势早、行动快,在应对疫情过程中抓住大陆经济发展机遇,积极拓展内销市场,及时调整市场布局和产品结构,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

“当前经济形势严峻,比如浙江外贸依存度较高,国际疫情对我们影响很大。但积极因素也很多,比如长期以来浙江经济巨大的韧性。”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建议台商台企关注扩大内需,积极参与浙江建设交通强省、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以及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发展战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