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28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4-28 22: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去年国务院部门牵头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7162件、全国政协委员提案3281件,分别占建议、提案总数的87.8%和85%。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出台1500余项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打好脱贫攻坚战、增强创新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责任感,继续抓好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深入倾听社会和人民群众呼声,凝聚共识,更有针对性做好政府工作。一要将办理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重点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广泛深入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向代表和委员问需问计问策,把他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二要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出实招,努力推动加快解决。对代表和委员反映集中的事项,要建立台账挂牌督办,答复承诺要做的工作必须尽快落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三要把与代表和委员沟通交流贯穿到办理工作全过程,通过邀请调研、专题座谈、登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建立政府部门与代表和委员沟通联系的“直通车”。要坚持开门办理,主动公开涉及公共利益、群众广泛关注的建议提案复文,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等

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消费升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消费升级。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快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一业带百业”,既助力产业升级、培育新动能,又带动创业就业,利当前惠长远。一要根据发展需要和产业潜力,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投资建设模式,坚持以市场投入为主,支持多元主体参与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强化服务。加强政府引导和支持,为投资建设提供更多便利。二要着眼国内需求,以应用为导向,挖掘我国市场规模巨大的潜能,积极拓展新型基础设施应用场景。瞄准产业升级和智能制造发展,引导各方合力建设工业互联网。适应群众数字消费新需求,促进网上办公、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车联网、智慧城市等应用。推动通信与相关行业双向开放与合作,消除行业应用壁垒,为平台经济发展和行业开放融合营造良好环境,构建平台及其参与者互促共赢的生态。保障个人隐私和网络、数据安全。三要深化相关领域国际开放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详细阅读 >>

这项“一业带百业”的部署,国务院常务会释放信号!

今天,小汤山清零!

4月28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北京小汤山医院最后一批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至此,小汤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将于29日关闭备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专项检查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开展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将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的企事业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其员工健康监测、工作场所以及个人防护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建筑施工等外来人员较多的单位,重点检查人员健康管理以及员工就餐和集体宿舍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流水线作业等人员密集作业场所的企事业单位,重点检查作业场所人员登记、工作场所通风以及场所清洁消毒和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农业农村部:

粮食生产形势好

目前,我国小麦从南到北大多处于抽穗扬花灌浆期,整体长势好于去年,也好于常年。小麦产量占夏粮的90%以上,今年夏粮丰收有较好基础。春播进展顺利,进度达到三成左右。早稻插秧基本结束、面积增加,扭转了连续七年下滑的势头。这些年,我国粮食生产年年丰收,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今年我们仍然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详细阅读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期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三部门:

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相关政策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鼓励类产业企业是指以《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规定的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且其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60%以上的企业。

11部门:

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11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度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通知》。《通知》强调:一是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求各地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二是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基本稳定,要求各地科学防灾减灾,加强对草地贪夜蛾、沙漠蝗及国内蝗虫的监测;三是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四是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部署各地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五是加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要求各地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供应保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市场运行平稳和价格稳定。

详细阅读 >>

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11部门单位部署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工作

五部门:

有序恢复养老服务秩序

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及时调整完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策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恢复养老服务秩序。2020年底前,重点提升现有县级供养服务设施照护能力,强化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兜底保障,确保消除重大安全隐患。2022年底前,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在每个县(市、区、旗)至少建有1所以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优先满足辖区内所有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专业照护需求。

服务

为湖北拼单!

这里可以查找蔬菜、水果、畜禽蛋奶、鱼虾水产品等多品种农产品供应信息;可以帮农户登记要出售的产品;“涉农问题线索受理热线”和“全国农机装备运输保障电话”还能帮您反映农产品运输、销售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扫描识别葵花码,为湖北拼单!


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