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启程回国

2020-04-29 09: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塔什干4月28日电(记者 蔡国栋)中国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28日圆满完成任务,启程回国。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乌外交部副部长阿哈托夫、卫生部副部长尼佐莫夫等赴机场为工作组送行。

姜岩表示,短短10天内,工作组到访乌7个州市,同30多家医疗机构专家分享抗疫经验,推动建立中乌跨国远程医疗系统,就医学人才培养同乌方达成初步共识,此行取得丰硕成果,为深化中乌抗疫合作、共建“健康丝绸之路”作出重要贡献。

阿哈托夫说,乌中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中方向乌方提供大量物资、技术和经验支持,极大增强了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乌方愿继续同中方密切配合,争取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中国赴乌联合工作组领队罗礼生表示,工作组全体成员在乌期间与乌方同事充分交流、并肩作战,不仅建立了深厚友谊,还就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达成诸多共识。

中国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17日抵达乌首都塔什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