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自贸试验区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

2020-04-29 09: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28日电(记者 侯文坤、徐海波)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介绍说,目前湖北自贸试验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龙头企业配套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2017年4月1日挂牌以来,湖北自贸试验区发展迅速,武汉、襄阳、宜昌三大片区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产业集聚区。截至2020年2月,湖北自贸试验区累计新增企业47273家,企业活跃度达到94.7%。但疫情以来,湖北自贸试验区经历了巨大冲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4日,今年以来仅襄阳片区进出口总额损失约8亿元,税收收入损失约9亿元。

湖北自贸试验区各片区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采取了多项积极举措。武汉片区推出项目“云招商”、税务“云服务”、人才“云招聘”等举措,推动了16个项目集中签约,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6万个岗位吸纳人才;襄阳片区提供上门审批服务,科级以上干部包保服务企业,积极解决员工返岗生产、酒店征用、物流车通行等难题;宜昌片区发挥大数据、网上办、无接触的优势,累计授信1.35万人(户)、65.77亿元,以帮助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微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陈华荣表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前提下,湖北自贸试验区还将围绕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三轮驱动”,重点引进产业链、价值链上高端项目,聚焦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才等要素,进一步推进产业集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