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铁路控制性工程空琅村隧道贯通

2020-04-29 14: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万象4月29日电(记者 章建华)中国中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空琅村隧道29日顺利贯通,比原计划提前43天。

据介绍,空琅村隧道是中老铁路老挝段第三长隧,位于老挝北部乌多姆赛省,正洞全长9020米,穿越岩溶发育带及地质断层,地下水丰富,施工难度大、风险高。该隧道项目2017年3月开工以来,中铁五局中老铁路项目经理部优化施工组织,加强科研攻关,攻克了岩溶、断层、高地温等一系列施工难题,确保隧道施工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铁五局中老铁路项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为隧道的顺利贯通创造了良好条件。至此,中铁五局负责的中老铁路一标管段内的10座隧道全部贯通,线下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其中桥梁近62公里,总计75座隧道约198公里。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