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启动评定首批4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2020-04-30 09:5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农助旅 依旅兴农
我省启动评定首批4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4月29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以及左权县文旅局、汾阳市贾家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在2019年评定100家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的基础上,我省已启动评定首批4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和第二批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文旅厅与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联合成立山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重点从资源与交通、服务设施、综合效益、旅游管理、特色人家、资源保护等6个方面进行考量,推进山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评定工作。

同时,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进功能拓展融合的要求,紧紧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农助旅、依旅兴农”,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成为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农村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此外,当前我省旅游业已开始逐步复苏。针对五一小长假,省文旅厅规划设计了“大美晋阳、长城内外、边塞古韵、秀容热土、吕梁人家、古村新韵、太行深处、上党印象、山水泽州、平阳风情、禹都家园”等11条美丽乡村旅游精品自驾线路,号召自驾游爱好者积极参与“百村百驾玩转山西”自驾游活动,游美丽乡村,住“三个人家”。

左权县紧紧围绕“做大红色旅游、做强生态旅游、做精文化旅游、做活乡村旅游”的发展目标,以创建“太行人家”客栈为切入点,推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休闲产品。汾阳市贾家庄将从加快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发展、加快创意文化旅游项目发展、加快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发展、加快文学创作项目发展四个方面进行突破。(记者 王少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