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8%

2020-04-30 11: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0日发布数据,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

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型企业PMI分别为51.1%和50.2%,比上月回落1.5和1.3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51%,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分析,4月份,制造业生产经营状况较上月继续改善,但扩张力度有所减弱。截至4月25日,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已复工企业中,77.3%的企业复产率达到正常水平的八成以上,高于上月9.4个百分点。但需求恢复弱于生产,进出口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4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高于上月0.9个百分点,其中建筑业和服务业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