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果

2020-04-30 11:1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第三方机构发布的《贵州省营商环境整体评估报告》,我省2019年度营商环境的便利度分值为72.82分,在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58位,较2018年分别上升了6.03分和21位。其中,“获得电力”分值为86.2分,排名由102位上升至38位,分别上升16分和64位,上升位数位居10项参评指标之首。

去年以来,我省着力强化用电营商环境,取得用电报装效率、用电可靠性和报装成本“两升一降”的较好成果。推行网上办理,全省用电报装网上办理比例达到98%,同比提升35个百分点。大力精简用电报装手续,压缩办电环节时间,用电办理环节由4个压减为2个,精简率50%,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同比缩短49.8%,比国家能源局《供电监管办法》规定缩减86.7%。用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2019年全省供电部门完成带电作业2.1万余次,同比提高50%;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减少7.04小时,供电可靠性与电费透明度指数提高了0.5。用电报装成本大幅度降低,通过取消报装费用、放宽报装容量、扩大投资界面,2019年降低用户接电成本9.2亿元,用电成本下降了156.5%。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良好的用电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电用电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记者 江婷婷 王霁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