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帮助定点扶贫县销售农产品超过1200万元

2020-04-30 13:15 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积极帮助湖北省麻城市、红安县和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大通县4个定点扶贫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解决农产品积压滞销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大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消费扶贫“两手抓”,一手抓畅通渠道、一手抓推广销售。今年以来,已帮助4个定点扶贫县销售农产品超过1200万元。

一手抓农产品畅通渠道。部扶贫办公室、部定点扶贫帮扶工作组牵头司局、定点扶贫挂职干部积极与4个定点扶贫县商务、发展改革等部门以及电商平台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沟通协调,收集农产品滞销信息,帮助打通农产品上行通道。截至目前,组织4个定点扶贫县农产品在“公益住建”“扶贫832平台”“住建系统电商扶贫馆”“中燃慧生活”等平台上线,其中在“公益住建”扶贫平台上线产品已达71种。

一手抓农产品推广销售。积极鼓励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社团和干部职工购买4个定点扶贫县农产品,“以购代捐”助力定点扶贫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今年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各单位工会、食堂和职工个人直接购买4个定点扶贫县产品达到80余万元。

房地产业企业以及北京轨道交通研究院、重庆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深圳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工会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等社会力量奉献爱心,推广采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定点扶贫县的农产品。

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将湖北省麻城市和红安县的热干面、菊花茶、老米酒、山茶油、油面等特色农产品作为该企业“同心战疫、为爱拼团”活动推广的重点产品,董事长刘明辉在4月16日直播带货时对麻城市的热干面进行了重点推广。截至目前,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已帮助麻城市和红安县销售农产品超过1000万元。

在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成效考核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被评为“好”的等次,得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表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扶贫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保持攻坚态势,结合4个定点扶贫县实际需求,用心用力用情落实帮扶举措,全力帮助定点扶贫县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