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发电

2020-04-30 16:53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9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首台(8号)机组通过启动验收,并于4月30日正式发电运营。

大藤峡水电站总装机1600兆瓦,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60.55亿千瓦时。工程发电厂房分左右岸两期建设,其中左岸厂房布置3台机组,右岸厂房布置5台机组,均配备国内最大的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00兆瓦,推力负荷3800吨,技术指标位居国内同类型机组首位。参建各方勠力同心,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精心施工,协调解决设备制造、运输、安装难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保证了各节点目标顺利实现。在机组72小时试运行期间运行平稳。

目前,大藤峡工程左岸其余2台机组安装正有序推进,7号机组预计5月底具备发电条件,6号机组预计7月中旬具备发电条件。届时,左岸3台机组将全部投产运行,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20亿千瓦时,将有效改善区域电网供电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