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办事“只进一扇门”! 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5月6日正式运行

2020-04-30 19:21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告别“多头跑”,如今办事“只进一扇门”!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发布通告,省政务服务大厅将于5月6日正式运行,目前32个省直部门已全部入驻,大厅设“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将提供“一站式”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企业登记、税务办理、项目审批……4月30日,在试运行的省政务服务大厅,108个办事服务窗口已启用,全部“正常营业”,其中包括19个部门设立的88个专业办理窗口,13个部门设立的16个综合受理窗口,3个“一件事一次办”专窗,1个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1个邮政服务窗口,2家银行业务网点。

现场办事的不少市民在体验了全新的大厅和窗口服务后感叹,现在办事不仅“少跑路”,而且“更省心”,“为省政务服务大厅点个赞”。

省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介绍,大厅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模式,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努力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和“全省通办、异地可办”服务目标。

省政务服务大厅将发挥“一站式”功能,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建立“统一受理、分类办理、出件寄送、统一监察”运行机制,落实首问负责、清单管理、一次性告知、首席审批、限时办结和“好差评”监督等管理制度。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随着省政务服务大厅正式运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也正逐步深入,湖南的“放管服”改革将不断升级,进一步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李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