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中国设立全球人道主义应急枢纽

2020-04-30 21: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30日电(记者 丁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4月在中国启动全球人道主义应急枢纽,为包括联合国系统、各国政府及其他人道主义合作伙伴在内的国际社会提供全球抗疫应急响应。首批抗疫医疗物资已于4月29日至30日运抵位于广州的仓库枢纽。

该应急枢纽由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物流支持,菜鸟网络南沙项目仓经理国涌芙介绍,首批到货的是4.6万件护目镜,接收的库区有7000多平方米,后续还会有物资运来,能按需随时扩容仓库。对于货物,员工会录入到电子系统,统一管理存储,并根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指令,进行全球的运输和调拨。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表示,在华枢纽将提供战略性采购和库存整合服务,并支持人道主义救生物资运转、提供航空服务。为快速启动应急运营,世界粮食计划署制定了临时应急解决方案,阿里巴巴菜鸟物流将提供集合性仓储等运营服务。

世界粮食计划署一直积极建立一个全球人道主义应急网络,该网络还包括正在比利时的列日和阿联酋的迪拜筹备设立的全球应急枢纽。此外,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埃塞俄比亚、加纳、南非、马来西亚、巴拿马和阿联酋已设有区域枢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