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塞尔维亚向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授勋

2020-05-01 08: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4月30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国防部4月30日在首都贝尔格莱德向中国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的6名专家授予军队最高级别纪念勋章,以表彰他们在帮助塞尔维亚抗击新冠疫情中所作贡献。

在授勋仪式上,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逐一向专家组成员颁发“为塞尔维亚国防作出杰出贡献纪念勋章”。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以及塞国防部多名官员出席。

武林在仪式上高度评价中国专家组对塞尔维亚抗击疫情所提供的指导、建议和支持,同时对中国给予塞尔维亚的帮助表示感谢。武林说,中国第一时间援助塞尔维亚。塞中之间的“钢铁友谊”在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时得到淬炼,更加坚实。

中国专家组组长、广东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彭志强表示,纪念勋章是塞方对中国专家工作的肯定。他说,塞尔维亚给予中国专家组充分信任,“使我们能够全身心深入疫情现场调研,针对塞尔维亚当前疫情控制、病例救治、社会心理干预等提出建议”。

陈波在致辞中说:“中塞两国人民是‘铁杆’朋友,中国医疗专家组是两国‘铁杆’友谊的象征,也是两国团结协作开展抗疫合作的象征。”她说,专家组在塞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结合中国经验,为塞抗疫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抗击疫情斗争仍在进行中,中方愿和塞方一道,为塞尔维亚抗疫斗争的胜利付出努力。”

中国赴塞医疗专家组3月21日抵达贝尔格莱德,他们奔走于塞尔维亚各大城市的医疗机构,多次出席塞抗疫指挥部会议,向塞方提出修建方舱医院、扩大检测规模等建设性建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