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一期间,北京景区公园将按瞬时最大游客量的30%控制客流

2020-05-01 08: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丁静)在30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高大伟指出,为保证疫情期间游客安全,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市景区公园将按瞬时最大游客量的30%控制客流。

据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各大公园将迎来游园客流高峰。为保证游客安全有序游园,全市开放的公园将进行限流。凡属旅游景区的,将按照瞬时最大游客量的30%控制客流。当在园游客量达到公园风景区最大承载量时,将采取远端疏导、单向游览、短时限流等措施,确保公园风景区不发生人员聚集拥挤现象。

五一期间,北京市各公园景区将继续禁止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并在园内通过广播、条幅等形式提醒入园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市属公园将有4000余名管理人员投入到92个巡查网格加强客流管控,在227处易造成人员逗留聚集的重要点位设专人看护。”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亚红说。

为了方便游客实时了解全市公园游客量情况,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将在“高德地图”App中发布50个重点公园的实时游客量信息,引导游客错峰入园。市属公园全面实施“网络实名预约购票、分时实名验票入园”,根据游客结构、游园规律和调控需要,全天分四个时段进行实名制票务预约。

五一期间,北京市各大公园将加强重点公共场所的消毒频次,以安全、美好的游园环境迎接游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