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自贸区云签约14个重大项目

2020-05-01 10:4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北自贸区云签约14个重大项目
投资总金额169亿元 世界500强企业继续看好湖北

抢抓经济重启契机,推进产业项目合作,为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4月29日至30日,湖北自贸试验区举行云招商推介会,现场云签约14个重大合作项目,投资总金额169亿元,涉及生物医药、5G材料、高端设备制造、金融支付和物流仓储等多个领域。

本次活动吸引了沃尔玛、昕诺飞、欧姆龙在内的400多家世界500强、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英中贸易协会等国际商协会机构负责人参会。推介会上,湖北自贸区三个片区负责人分别做专题推介,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区位优势、发展定位、营商环境等突出优势。

据介绍,14个签约项目中,武汉自贸片区签约项目6个,项目投资额85亿元;襄阳自贸片区签约项目3个,项目投资额30.1亿元;宜昌自贸片区签约项目5个,项目投资额54.65亿元。包括人福药业在宜昌投资40亿元打造宜昌人福全球总部基地,华夏航空在襄阳投资30亿元的华夏航空旅游创投科技项目,以及迪拜银泰综合贸易公司投资1亿元在宜昌片区建设迪拜保税冷链仓储加工项目、投资额1000万元的襄阳自贸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等。

在现场视频连线环节,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赵汤表示,湖北是十分重要的投资地,期待未来英国企业和湖北自贸试验区能有更多合作交流。丸红株式会社中国副总代表筱田聪夫谈到近年与自贸试验区华星光电等重点企业的顺利合作,对下一步合作充满信心。林德集团大中华区商务市场部副总裁陈启华描绘了集团在湖北的发展蓝图,他表示自贸试验区产业基础良好,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在湖北自贸试验区的投资力度。三井物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坂后淳在日本参与了现场连线,他表示十分看重湖北自贸试验区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产业优势和强劲发展态势,将进一步在该领域加强合作。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介绍,湖北自贸试验区成立三周年以来,紧紧围绕国家赋予战略定位,坚持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相结合,已成为湖北产业集聚高地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形象窗口。他邀请海内外企业家到自贸试验区考察访问,开展更多项目合作,共享湖北自贸试验区发展新阶段带来的新机遇。(记者 艾红霞 通讯员 江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