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来西亚官员感谢中国医疗专家组提供宝贵抗疫经验

2020-05-01 20: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5月1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扎姆5月1日表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来马彰显了马中之间的紧密关系,马方在与专家组的交流中获得了宝贵的抗疫知识和经验。

专家组当天在马来西亚卫生部与马方相关部门官员举行会议。会后阿扎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专家组在会上介绍他们在马来西亚走访和交流情况,对马方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并对马方今后的防控措施提出了多项建议,包括“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继续加强检测能力等。

阿扎姆说,专家组与马来西亚多地政府官员、医护人员、研究者就临床病例管理、传染控制、临床研究以及中医药作用等分享经验,马方对新冠疫情有了更深了解。

阿扎姆代表马卫生部对中国以分享经验、捐助医疗物资等方式援助马来西亚抗疫表示感谢。他表示,马方期待进一步与中方展开互利合作。

中国医疗专家组4月18日抵达马来西亚。专家组一行8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抵达后,专家组先后在马首都吉隆坡及周边、沙捞越州和沙巴州走访了当地定点医院、相关医疗和研究机构等,与马方展开广泛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