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匈牙利官员:匈中在抗疫斗争中始终相互支持

2020-05-02 21: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2日电(记者 袁亮)匈牙利国际交流与关系国务秘书科瓦奇·佐尔坦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匈牙利与中国始终相互支持。

科瓦奇说,在中国抗疫最关键时刻,匈牙利各界支持中方抗疫行动,匈牙利政府第一时间向中方提供防疫物资。匈牙利发生疫情后,中国政府和人民也积极向匈方提供帮助,支持匈方抗击疫情。这体现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科瓦奇表示,中国政府、公司、机构和个人向匈方捐赠了防疫物资。另外,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匈中之间的空中货运走廊在疫情期间依然畅通,让匈牙利能够源源不断地从中国采购防疫物资。

对中国在国际抗击疫情合作中的表现,科瓦奇表示高度赞许。他说,中方一方面及时与国际社会分享抗疫经验,另一方面也为国际社会提供了稳定、畅通的防疫物资购买渠道。

匈牙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科瓦奇表示,匈牙利愿继续与中国深化在共建“一带一路”及“17+1合作”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中国政府援助匈牙利抗击新冠疫情的一批医疗物资4月29日运抵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这批医疗物资包括检测试剂、防护服和医用防护口罩等。在匈中资企业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匈牙利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