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加快推进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

2020-05-03 13:2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培育品牌赛事 发展体育产业
甘肃加快推进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

建设大兰州亚高原赛事中心、河西走廊和陇东南特色赛事产业带,将是今后甘肃体育产业发展中的亮点。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实施意见》,对今后甘肃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进行顶层设计。

该实施意见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到2025年,全省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200亿元,打造20项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体育精品赛事,建成30个规模较大的体育俱乐部,引进培育3家以上全国知名的体育赛事运营商,建设4个以上体育赛事名城和一批国家级、省级体育特色小镇。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打造品牌赛事方面,我省将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精心组织丝绸之路国际自行车赛、“一带一路”国际篮球邀请赛、丝绸之路汽车拉力赛、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敦煌沙滩排球赛、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中国龙舟公开赛、敦煌滑沙、甘南千人锅庄舞大赛、格萨尔和阿克塞赛马大会等品牌赛事。其中部分赛事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成为向外推介甘肃的“体育名片”。

鼓励各地发挥优势、培育地域特色品牌赛事,争取实现每个市州有1项国家级以上体育品牌赛事,每个县市区有1项省级体育品牌赛事。

优化产业布局,打造发展平台,也是今后甘肃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举措。争取国家体育总局加大对临洮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建设支持力度,培育以兰州、河西走廊为核心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园区,打造甘肃丝绸之路体育产业带,引导传统制造业企业进入体育竞赛表演装备制造领域。积极申办承办全国、国际体育单项赛,沿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打造大兰州体育赛事中心,重点举办国际马拉松、篮球等体育赛事活动;打造河西走廊户外运动中心,重点开展国际汽摩、徒步、航空运动等特色体育项目;打造陇东南和少数民族地区休闲康养中心,重点组织山地自行车、足球、乡村马拉松、武术、登山、垂钓、龙舟、赛马、射箭等特色体育比赛。(记者 李满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