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五一”期间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暂停服务

2020-05-03 14:0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原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定于2020年4月30日18时停止运行,国家医保信息平台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将于5月6日8时前开通异地就医相关服务。系统切换期间,将暂停提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对已完成异地就医登记备案需要办理入院的参保患者,可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以下简称跨省异地系统)恢复后,及时将入院登记信息和发生医疗费用补录上传,确保参保人员按医保政策结算医疗费用。对于系统切换期间在院的异地就医参保患者,待跨省异地系统恢复后,可将系统切换期间发生医疗费用补录上传,不影响其出院结算。对系统切换期间需办理出院的参保患者,待系统切换完成后,再办理医保结算手续,或由参保患者联系参保地医保部门同意后,先行自费办理出院再凭相应资料到参保地医保部门办理零星报销。(记者 王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