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讯:柬埔寨金港高速公路建设在战疫中顺利推进

2020-05-03 16: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金边5月3日电 通讯:柬埔寨金港高速公路建设在战疫中顺利推进

新华社记者毛鹏飞

从柬埔寨首都金边通往西南方向的西哈努克港,正在建设的金港高速公路穿过田野、越过山丘,逐渐显出雏形。项目第四经理部员工许松带领200多名中柬工人战疫情、保施工,有条不紊推进这条“柬埔寨经济发展高速路”顺利建设。

“全面进行疫情防控、保护大家健康,克服人手紧缺带来的困难高质量进行建设,这是我们每天最重要的工作,不容有丝毫松懈。过去几个月也是我到柬埔寨10年来最特殊的工作经历。”许松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柬埔寨金港高速项目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于去年3月正式开工,全长约190公里、双向四车道,总投资额20.19亿美元,为“建造-运营-移交”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金港高速公路战略意义重大,将促进柬埔寨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缩短交通时间,为柬经济增长做出重要贡献。

受新冠疫情影响,春节过后,部分中方技术人员不能及时到位,项目增开工作面,现场三班倒,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推进夜间施工。

作为负责指挥两个工区的工长,许松带领工人修路基,开展基底处理、分层填筑、碾压夯实;筑涵洞,进行分节施工、盖板吊装、防水处理……

炎炎烈日下,施工现场尘土飞扬。天天在工地上风吹日晒,许松的皮肤泛着古铜色光泽,脸上戴着的白色口罩被汗水浸湿的灰尘染成了浅褐色。

“营地实施封闭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全员每天两次检测体温,办公生活区域每天两次消毒,员工在各自宿舍用餐。国内返岗或新到岗员工必须单人单间隔离14天且确认各方面正常后才能上岗。”许松说,旱季是施工的黄金时间,我们采取严格措施防控疫情,在确保工人健康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工程进度。

为了强化柬方员工意识,营地专门挂上柬埔寨文防疫海报,要求工人必须在正常体温状态下戴口罩上岗。项目组还为当地员工发放柬文版防疫手册,并为住在营地的当地员工家庭提供一定的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支援。

天道酬勤。在中柬员工共同努力下,金港高速公路建设在疫情期间顺利推进。许松负责的10公里路基和涵洞建设进度在第一季度总承包经理部评比获得第一名。他对项目如期完工充满信心:“金港高速建成后,将打通首都经济圈和西哈努克港,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