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3日起进入夏航季 “五一”假期航班增多

2020-05-03 19: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 孟菁、张超)记者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获悉,大兴机场3日开始执行2020年夏航季航班时刻。换季后,大兴机场国内航线达到328条,覆盖全国124个航点,预计日均执行航班达到585架次。

据了解,随着“五一”假期到来,大兴机场国内航班时刻不断增多,航班运行时段也由原早7点至晚10点转为24小时不间断运行,航站楼四层中央问讯柜台服务时段也改为全天开放。国际航班仍暂停运营,后续将依照民航局统一部署进行恢复及开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管理部值班经理魏业升介绍,本次夏航季自3日起执行,持续至10月24日结束。大兴机场新航季将新增厦门、福州、海拉尔、嘉峪关、济南等12条国内航线,开放至宜宾、齐齐哈尔、青岛、延吉等临时航线25条。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各航空公司将对航班计划进行动态调整,可能会出现航班变更,旅客出行前一定要确认航班信息。据预测,5月3日后大兴机场实际日均执行航班大概在200架次左右,日旅客吞吐量预计约1万人次。

“机场各保障部门均已经按照恢复正常航班量准备工作,人员就位,设备就位。”魏业升说。

为保障旅客夜间出行,大兴机场前期已对夜间巴士线路进行了优化和补充。原有宣武门夜航线调整为东直门夜航线,并增设了北京站、国贸桥、东直门桥和朝阳门桥等站点,共计设置13个下客站点。夜间巴士线路还新增官园桥夜航线,设置丽泽桥、六里桥、公主坟桥和复兴门桥等共计11个下客站点,覆盖东、西三环内国贸和金融街等主要航空客源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